close

紀錄一下這次生病的過程Orz.

好不容易撐到過年了,還歡天喜地的計畫提前兩天回家,可以大吃特吃,跟朋友聚餐,結果....

1/24 發燒,吃藥睡一天以為好了

1/26 喉嚨痛,又看醫生吃藥,吃三包又沒事了

1/28 下班前整個發冷畏寒,回家馬上先去看醫生,當時才剛要發燒

接下來就是痛苦的一週

1/28~1/30  天天發燒,燒了又退,退了又燒,又燒不到38.5度,醫生說感冒藥裡有退燒藥,除非過38.5度,否則不要吃退燒,

這三天另外還喉嚨腫痛,最錯誤的是,喝了老薑熬的薑湯,自此,無聲一個禮拜.(再次告誡自己與朋友們,感冒別吃補品了)

錯誤的是,這三天就該去掛急診作流感快篩,偏偏沒去.

1/31晚上回台南,甚麼事都不想作就回房睡覺,一樣半夜燒了又退,還一直咳嗽.

2/1 早上被老爸挖起床去台南的慢性病防治院(過去是肺結核醫院,台灣就剩這間),照X光還驗白血球

醫生也沒要我作流感快篩,只說急性呼吸道感染,吃藥就會好.帶了七天的藥回家.

2/3 感覺好一點了,從2/1~2/3每天還是半夜燒了又退,燒到快煩死我...一晚上睡眠時間5小時,其他時間都在咳.

痰是黃色黏稠的,聲帶無力,講話要很用力才有聲音.

2/4 老爺來台南,精神好一點,但是一樣咳咳咳,煩死人了,每天都帶熱開水.

2/5 回台北

2/6 跟舅舅連絡讓他看診,他也說藥吃一吃就好,沒提流感

2/7 睡一整天,感覺好多了,因為睡眠沒有被中斷.

吃了兩天舅舅開的藥,準備開工卻無力,因為日夜都咳,咳起來又嚇死人,連咳一分鐘不會停的...就直接請兩天假

2/8 繼續咳,聲音恢復一些些,仍然低沉沙啞,更糟的是,書包都收拾好要去上班

2/9 整夜沒睡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咳到我想摔東西了...

2/10 繼續請假,主管來電關心要我作快篩,結果這天老爺也中標感冒,鼻涕比我發燒時的痰液還要黏稠噁心,黃的!!

2/11 就是今天,到台安掛號想作快篩,醫生說...快篩是感冒一開始就作才知道,因為那時候還有傳染力,現在已經沒有傳染力了

        就算是流感也沒關係了,因為快好了,因為喉嚨還腫著,要我吃原味的金都念慈庵川貝枇杷喉糖

各位親愛的朋友們,又到了快樂週末被寒流摧毀的日子了,請大家保重.

若身體有些狀況,想吃補品先去看中醫吧!確認能不能吃再進補比較好喔!

像我家姐妹們,吃了不該吃的補品,有的會牙齦腫痛,有的會失聲鎖喉喔!

至於這次生病賺到甚麼呢?

1.體重下降2kg

2.身高長高1.2cm

3.紅包沒有花光光(可是結算結婚要花的錢,還是不夠TAT)

下週一就銷假上班啦~

到時候感冒就好了,不戴口罩喔~^^揪咪

 

PS.現在好想吃麻辣鍋&麻油雞&炸豬排&樓下妞呀馬來食物&麥當當麥克雞塊~哇嗚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su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